2010年9月1日 星期三

[電影] 全面啟動 Inception - 2010年度最好看電影!


劇情大綱:
Cobb是一名技術高超的神偷,他專門趁目標對象呈睡眠狀態之時,深入其潛意識內偷取寶貴的秘密. Cobb的專業能力使他成為世界上企業進行商業間諜活動最著名的專家,然而因為涉嫌殺害妻子,使得他成為國際逃犯,導致他無法與家人團聚.
Cobb有了重新開始的機會,他接下日本人Saito的委託,率領一群專家團隊去向Satio的商業對手植入構想,只要成功, Cobb就能重拾親情,只是這次任務似乎不像以往那樣容易

我只能說這部電影是今年度最棒的一部!!
目前沒有任何電影超越它的好看程度,
這部電影也讓我對李奧納多的演技更佳的肯定,
他已經完全擺脫當年鐵達尼號那個奶油小生的形象,
成為一個實力派演技派的大叔!!


簡單的討論一下這部電影,
其實跟駭客任務有點類似,
只是駭客任務用了三部曲來解釋電影整個架構,
諾蘭卻把所有東西塞進一部電影內,
這也是我佩服諾蘭能繼黑暗騎士後,
再次導出驚艷全球的電影。


這類型的電影就是會在劇中創造規則,
即使這規則在現實中並不一定合理,
但是只要在劇中有埋下這些規則,
觀影人自然會用這樣的規則來看待整個劇情,
也可說這本身就是一種Inception,
當你心中有了這樣的意念,
一切都變的合理且堅信不移,
我們都重了諾蘭的計了!(笑)


故事劇情我覺得用寫的沒用看的精采,
所以我希望如果還沒看過的,
趕快趁下檔前快去看,
已經看過的人也可以多看幾次,
這部片的劇情很深且廣,
每次觀影依據思考程度的不同,
都會有不同的感受,
強烈推薦給大家,
今年不看絕對會後悔的好片!!

預告片: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