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

[食記] 沾仔記 - 香港行Day1~中環超彈牙招牌雲吞麵!


香港行的第一天在中環美食之旅,
晃阿晃阿發現了這家沾仔記,
朋友說這也是網路上很有名的店,
看了一下外面的菜單價錢,
覺得還可接受就進去嘗鮮看看摟!


這家店主要是賣雲吞,
麵類可以選擇換成米粉或是河粉,
店內的裝潢氣氛還不錯,
感覺沒有很擁擠,
昏黃的色調蠻舒服的...



招牌雲吞河粉 $17HK




我選擇的是招牌雲吞河粉,
他們的雲吞一口咬下就充滿驚艷,
好脆好彈牙!
印象台灣吃的餛飩都是軟趴趴的,
可是這裡的雲吞真的是很有口感,
吃的到整個完整蝦肉,
超級好吃的!
桌上有店家的辣醬可自由添加,
加了一點發現還蠻辣的,
不過味道很好,
喜歡吃辣的可以試試看!


招牌雲吞麵 $17HK



這是朋友點的招牌雲吞麵,
香港的麵類都是感覺像細米粉的那種,
個人是沒有很偏愛。

整體來說,
第一天最令我驚豔的就是這家店,
強烈建議來中環一定要來吃吃看這的雲吞,
真的很彈牙很好吃喔!


延伸閱讀:
[食記] 蘭芳園 - 香港行Day1~絲襪奶茶&豬扒包!


沾仔記
地址: 香港中環威靈頓街98號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5 則留言:

  1. 這雲吞看起來
    是比餛飩大很多哩
    很飽滿的樣子!!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喔!! 雲吞麵看起來挺不錯的唷!!
    的確很大顆!!
    那特寫看起來好好吃喔,比起我現在在吃的吐司,請打包快遞來我家謝謝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To 小咪:
    原來雲吞跟餛飩是不同的東西嗎?!
    我還以為是一樣的,
    不過台灣到是很少吃到這種脆口感的~

    To Tiffy:
    哈~土司也不錯阿~
    這家真的是意外覺得很好吃的店XD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恩..其實雲吞跟餛飩是一樣的唷 :)
    餛飩的廣東話就是雲吞喔~~^^
    那溫州大餛飩就是這麼大的

    回覆刪除
  5. To Tiffy:
    原來是一樣的沒錯~
    因為我覺得看起來都一樣阿XD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