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

[食記] 1976 壹玖柒陸 - 東區 香港飯麵粥點心專家!


話說在大心賺到一天颱風假後,
我們決定去吃這家1976把它的優惠卷用掉,
雖然聽說高雄淹大水,
不過台北卻是絲毫感覺不到颱風的氣息阿...


這家店為在東區的巷弄間,
附近好像也有好幾間看起來不錯的店,
之後可以找時間來附近嘗試看看,
店的外觀很難聯想到港式料理,
一開始還以為是不是走錯了...



店內環境還算舒適,
櫃台可以看見一些香港點心放在櫃子裡,
由於我們到的時候是下午非正式用餐時間,
店內只有兩桌客人而已,
有一桌好像是香港人正在吃粥...


臘味蘿蔔糕 $50


蘿蔔糕味道還不錯,
不過份量有點少,
一盤$50只有兩片,
等於一片就要$25...


香港波蘿油包 $50


波蘿包味道跟香港檀島咖啡吃的差不多,
冰奶油在配上麵包的口感很棒!


蝦餃 $50


蝦餃的外皮有點太厚了,
而且皮吃起來有點粉粉的,
我不太愛這種口感...


牛肉丸 $50


這個牛肉丸跟我遇想的不太一樣,
而且他混合了葱還有其他調味料,
吃起來有一種微辛的味道,
我比較喜歡香港吃到的樂園牛丸大王的牛肉丸...


鼓汁排骨 $50


這我只吃了一口,
因為我不喜歡吃軟爛口感的東西...


腊味拼盤(M) $85


這個拼盤的量有點讓我嚇到,
雖然我點的是M不是L,
不過好像真的有點少,
雖然味道是真的還不錯吃,
但是總覺得一下就吃完了...


鮮蝦雲吞撈麵 $120


之前在香港見識過蘭芳園的撈麵後,
我對撈麵的印象就停留在只是泡麵...
不過這家的撈麵是一般的細麵,
味道也還不錯。


鮮蝦雲吞河粉 $90



自從在香港吃過沾仔記的雲吞後,
我就一直對這種彈牙的雲吞很懷念,
沒想到在台北也能吃到這種彈牙的雲吞阿!!
不過他們湯的味道有點偏淡,
可以加一些店內自製的辣椒,
會更好吃喔!


豬肝湯 $60


豬肝湯蠻好喝的,
而且豬肝煮的蠻嫩的,
感覺只有稍微燙過而已,
跟我以前習慣吃粉粉的豬肝口感不太一樣,
不過還是蠻好吃的~

整體來說這家店還算不錯吃,
而且老闆還蠻健談的,
可能是因為剛好那時間客人不多,
所以就跟我們閒聊了一下,
走的時候還給我們兩張他哥開的鐵板燒的優惠卷,
如果想嘗試看看港式料理的話,
這家1976也是個不錯的選擇!


1976 壹玖柒陸
地址: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3巷11號
電話: 2777-1976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3 則留言:

  1. 雲吞好大顆喔
    小咪也喜歡豬肝湯
    看起來真的好嫩啊!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Tiffy也喜歡豬肝湯~~
    可是在澳洲不好買阿~~ >///<
    台北看起來似乎真的沒有受甚麼颱風影響阿
    可是有報導說因為強風的關係 台北101有晃動約兩分鐘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To 小咪:
    雲吞真的不錯,
    台北我很少吃到這種口感的雲吞,
    豬肝湯真的很嫩喔~

    To Tiffy:
    我記得當天下雨是斷斷續續,
    不過風有時候真的很大,
    連招牌都被吹的吱吱作響,
    至於101有沒有晃動兩分鐘我就不知道了XD...

    回覆刪除